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杏輝子公司杏國新藥董事長涉洩漏內線消息 檢調兵分10路、約談8人

本文共454字

聯合報 記者房荷庭/台北即時報導

藥品製造商杏輝醫藥集團旗下子公司「杏國新藥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碼:4192)李姓董事長、副董事長及發言人等8人,於2022年間,涉嫌洩漏利多或利空重大消息給親友,親友各獲利數十萬。台北地檢署今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兵分10路搜索,預計稍晚訊問8人,全案朝證券交易法之內線交易罪嫌偵辦。

據官網,杏國新藥為杏輝集團的子公司,2008年成立於宜蘭,主要開發新藥與管理業務。

2022年4月7日,杏國在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研發中新藥SB05PC (EndoTAG-1),通過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准予執行胰臟癌新藥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的利多消息。

同月11日,杏國再發布利空消息,為了改善本公司財務結構,董事會決議,擬辦理減資以彌補虧損,減資6億5466萬元。

杏國新藥的董事長、副董事長及發言人等人互為家屬,檢調懷疑,涉嫌洩漏上述利多與利空的內線消息給親友,親友在法令規定不得交易期間買賣股票,各獲利約數十萬,涉犯證券交易法171條第1項第1款之內線交易等罪嫌。檢調今兵分10路搜索,預計稍晚將訊問8名被告。

台北地檢署。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地檢署。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鋒面北抬天氣仍不穩 中部以北留意大雨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