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常委提案暫緩組改 國民黨:方案已通過勢在必行

本文共730字

中央社 記者劉冠廷台北20日電

國民黨中常委孫健萍今天在中常會提案,主張日前通過有關整併黃復興黨部的組改案無效,但未獲黨中央認可接受。文傳會主委李彥秀表示,中常會是中央委員會議休會期間,國民黨的最高決策機構,組改方案已經確認通過,且勢在必行。

國民黨中常會3月6日通過組織改造方案,將黃復興黨部整併入地方黨部,中央黨部要新設數位黨部,改造後的黨機器於4月1日正式上路。不過,孫健萍今天下午在中常會提案要求暫緩推動,認為需提報中央委員全體會議討論才能算數。

李彥秀在中常會後受訪表示,黨部組織透過中常會通過調整並非第一次,包括前主席馬英九等多位前任黨主席任內,都有討論並通過組改方案,而且都是透過中常會討論通過。黨的改革刻不容緩,新組織架構4月1日上路實施,勢在必行,黨內各單位已朝3月6日中常會通過的方案進行處理,因此4月1日勢必會上路。

李彥秀轉述,朱立倫在中常會回應孫健萍提案指出,3月6日中常會討論的組改方案已經確認通過,而且這樣的做法並非第一次。

對於孫健萍要求組改案應該送中央委員全體會議通過,李彥秀轉述,朱立倫會中指出,中常會是國民黨最高決策機構單位,這次組改案也是按照過去的決策方式處理,改革勢在必行,不可能再等。

孫健萍受訪時提到,他是對事不對人,對於朱立倫的辛苦,大家相當欽佩,但是黨的制度改革,必須依循黨章,身為中常委必須捍衛黨的制度,這是基本該做的。他尊重朱立倫的說法,但當黨章的解釋有疑慮,應立即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解釋黨章,所以黨章不是朱立倫說了算,也不是他說了算,是全代會說了算。

談到組改4月1日上路,孫健萍認為,這是先斬後奏,他無法接受,必須召開臨時中央委員全體會議來補正,他會先以書面呼籲黨中央,若1週都沒有答覆,不排除將發動連署要求召開臨時中央委員全體會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