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遭追徵8.6億元 朱立倫問賴清德:這就是朝野和解嗎

本文共771字

中央社 記者劉冠廷台北20日電

國民黨不服黨產會認定458筆土地為不當黨產,並追徵新台幣8.6億元,提起行政訴訟,日前最高行政法院駁回國民黨上訴,全案確定。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黨產會不斷追殺到底,請問民進黨主席賴清德,這是所謂朝野要和諧、要和解嗎。

朱立倫下午在中常會表示,這段時間,國民黨黨產全部被不當黨產委員會沒收,手中已經沒有任何黨產,而黨產會又透過司法判決要追徵8.6億元,換言之,未來4年,國民黨所有收入包含政黨補助款等全部沒收,讓國民黨活不下去。

朱立倫指出,不只如此,還有好幾案,黨產會要對國民黨追殺到底,請問賴清德,這樣是所謂朝野要和諧、要和解嗎,難道就是在立法院打垮國民黨團、要罷免或辦掉國民黨縣市長、要讓國民黨動彈不得,連黨產全部沒收還不夠,還要繼續追殺嗎;要沒收國民黨未來的所有收入,這是可以接受的嗎。

朱立倫呼籲,大家要看清楚,不但要團結,更要不斷努力,目標就是不斷戰鬥,要奮鬥為民眾權益打拚,「今天民進黨對付我們的立法院黨團、對付我們的縣市長、對付我們的國民黨黨部,我們要有所覺醒,只有大家團結一致,共同努力,才有明天」。

此外,朱立倫也談到,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可怕,現在全民最擔憂的就是電價即將在下個月暴漲,工業用電大戶要漲16%至20%,民生用電要漲5%至10%,對於1350萬用戶而言,這是非常嚴重的問題。

朱立倫表示,民進黨是堅持反核的政黨,把所有電力壓在火力發電上,台灣在111年、112年將近8成是用進口的煤、天然氣發電,俄烏戰爭之後,煤價漲了3倍、天然氣漲了1倍,造成台電嚴重虧損,需要國庫撥補,最後全民負擔,民進黨若持續此政策,就是讓全民陷入高電價的最大風險。

朱立倫說,台灣最大競爭力在產業,若電價一下子漲15%至20%,誰受得了,這是非常嚴重的問題。他呼籲民進黨放下意識形態,好好重新反省檢討產業政策,否則最後受害的一定是全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修復手抄本古蘭經紀錄片 獲休士頓國際影展銀獎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