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廢礦區居住權 國土署:研擬通案處理絕非因人設事

本文共499字

中央社 記者陳俊華台北20日電

立委質疑,內政部為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爭議開後門。國土署今天指出,廢礦區居住權益議題,絕非個案與因人設事,將研議可行的變更原則及辦理方式,回歸應有的土地使用分區。

國民黨立委許宇甄今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認為,內政部居然要在國土計畫法,為總統賴清德老家爭議開後門。

內政部國土管理署透過新聞稿表示,台灣礦業產業開發的歷史與礦權廢止後,因當時政府未能即時進行分區更正,衍生出相關土地及民眾居住權益問題。目前已邀集轄內存有廢礦區土地的縣市,包括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及南投縣等6縣市共同研商後續辦理流程。

國土署指出,廢礦區居住權益議題,絕非個案與因人設事,台灣林業、廢礦區及原住民地區都有類似問題,現正輔導原住民族土地及建物合法化所推動的措施更是如此。

國土署表示,為通案解決廢礦區不合時宜的使用編定問題,在經濟部地質調查及礦業管理中心及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協助下,國土管理署已掌握全國礦業用地的土地清冊資料,將主動檢討。

國土署說,將依據不同礦業用地使用型態,研議可行的變更原則及辦理方式,讓廢礦區土地能儘早完成使用變更作業,回歸應有的土地使用分區,以保障民眾既有合法建築權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未開放陸客到金門 陳玉珍證實:陸船翻覆事件未善後 大陸民情激憤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