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曉劇場挑戰經典文本 詮釋「家庭場景」獨角戲聯演

本文共633字

中央社 記者葉冠吟台北20日電

曉劇場今天舉辦記者會分享最新作品「家庭場景」,由3名潛力培訓團員鄭詠元、陳家誼、陳威辰以劇名為題,挑戰將經典文本「芭芭拉少校」、「米蒂亞」、「伊底帕斯」改編為獨角戲。

曉劇場成立18年至今,每年招募新團員,透過長期固定訓練、工作坊、專業培訓課程與大量演出機會,打磨具備即戰力的全職團員,期待讓演員在表演上更成熟,也藉此培養個人粉絲與觀眾群。

曉劇場藝術總監鍾伯淵今天分享,這是他們第一次在正式舞台上,讓團員透過獨角戲展現自己的魅力,「演員不僅是跟隨導演的指令,而是從演出的劇本、主題開始發想,並找與自己的連結,從中找到表演的樂趣與初心。」

鍾伯淵表示,「家庭場景」象徵曉劇場不僅只有藝術總監的角色,團隊從創作、表演到行政都能是強大且獨立的個體,構成團隊成為一個多面向且有趣的集合體。

「家庭場景」場景延續前一檔製作「第一夜」舞台,藉由同樣家庭空間不同意向的抽換,展現出關於「家」的不同面向。

「玄關的芭芭拉少校」利用玄關在家庭空間介於進入與離開的中介地帶,講述芭芭拉在父母親無形的壓力下隱藏自己的渴望,藉此改編談論同性戀議題自我認同與社會價值的對抗。

「樓梯間的米蒂亞」用樓梯間上下位階關係,將大家眾所皆知為報復愛人的拋棄而殺子的故事,融合進網路時代下之輿論引導與媒體亂象。「客廳裡的伊底帕斯」則利用客廳「匯聚」、「公共」、「具開放性」意象,從弒父娶母的神諭切入,探尋自我意志是否能與宿命抗爭。

曉劇場新春系列節目「家庭場景」將於22日至24日於萬座曉劇場演出3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嘉市發表雙語教材 鼓勵學生用英語介紹城市魅力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