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虐童保母頻換外籍看護 勞動部加強訪視高風險雇主

本文共376字

中央社 記者吳欣紜台北20日電

台北市劉姓保母涉嫌虐童致死,民進黨立委劉建國今天質疑,劉姓保母家10年就換10名外籍看護,勞動部長許銘春說,對頻繁更換移工的雇主會列為高風險對象並加強訪視。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邀請勞動部長許銘春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台北市劉姓保母去年9月接受兒福聯盟委託,照顧一名1歲男童,卻涉嫌與妹妹凌虐男童致死,引發社會譁然。劉建國今天質詢時指出,根據掌握訊息,劉姓保母家從民國102年到101年間聘請外籍移工,「這10年就換了10名外籍看護,這樣正常嗎?」

許銘春說,以後這種頻繁換移工的會列為高風險對象,也會要求訪查員加強訪視頻繁換移工的雇主。

劉建國又問,「這10人中,除了期滿到期的,還有合意解約者,這些人解約的原因為何?為什麼沒有注意到?」

許銘春則說,解約驗證是由地方政府執行,勞動部會提醒地方政府,未來會針對頻繁更換移工的雇主加強訪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鄭成功中樞祭典 鄭文燦:先人努力造就台灣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