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專利獲證件數全球大學排名 台大躋身百大排58

本文共551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20日電

美國發明家學院日前公布「2023美國發明專利獲證件數全球大學百大排名」,由美國加州大學系統排名第1,而台灣大學獲證55件專利,全球排名第58位。

台灣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台大在專利申請過程中,都會請發明教授、智權服務業者及技術專家進行技術評估,分析技術落實應用及授權可能性,針對創新有應用潛力案件予以補助,近5年每年平均申請國內外專利件數逾200件。

台大2023年獲證美國發明專利55件,在美國發明家學院公布的「2023美國發明專利獲證件數全球大學百大排名」中,全球排名第58位;另外還獲證中華民國、日本等世界各國專利總計約150件。台大逾16%以上專任教師取得發明專利,全校目前累計有效專利逾2400件。

為了將研發成果轉化為產業應用,台大透過技術交易網曝光推廣,主動公開研發成果與專利技術,提供廠商依技術分類快速搜尋研究成果;並透過國際產學聯盟舉辦主題式產業交流會,增加技術曝光,推廣專利技術的授權及讓售,提供企業研發與商品化的方案。

台大表示,近5年研發成果技術移轉予企業每年平均逾200件,技轉收入累計約8.7億元;台大也鼓勵校內團隊運用研發成果衍生新創公司,至今累計成立34家衍生新創公司,募資金額逾新台幣19億元;而台大每年產學合作超過600件,近5年產學合作計畫總額累計約46億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學者:中共海軍實力世界第2 軍艦噸位將持續成長
下一篇
台美倡議談判聚焦三議題 第二階段下周台北登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