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海地動亂是否衝擊與台邦誼 吳釗燮:無任何生變跡象

本文共611字

中央社 記者吳昇鴻台北20日電

加勒比海國家海地陷入動亂,外傳可能衝擊與台灣邦誼,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說,不論過去政府或接下來可能承擔責任的政治人物,對於台灣提供援助皆表達感激,友盟國家與台灣的討論也相當密切,目前沒有看到任何跡象顯示邦交有問題。

加勒比海國家海地因幫派暴力陷入動亂,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業務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黃仁質詢時詢問是否有撤僑安排,吳釗燮表示,駐外館處人員隨時掌握當地情勢,而大使館所在區域與暴亂嚴重區域有距離。

吳釗燮指出,目前為止並沒有立即執行撤僑計畫的討論,但若有必要時會有所準備。

黃仁詢問,海地動亂不止,外傳可能有邦誼生變的可能性,吳釗燮回應,有關外傳斷交一事,並沒有任何跡象,海地雖然情勢混亂,但是台灣與海地的合作計畫依然持續推動。

吳釗燮說,不論過去政府或接下來可能承擔責任的政治人物,對於台灣提供援助皆表達感激,友盟國家與台灣的討論也相當密切,目前沒有看到任何跡象顯示邦交有問題。

吳釗燮表示,在美國及「加勒比海共同體」(CARICOM)各國協調下,希望協助海地度過危機,未來可能進入政府的人士與台灣都有所聯繫。

外交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司長鄭力城昨天指出,目前駐館與海地政府及各黨派領導人均保持良好聯繫以維護邦誼。海地目前主要動亂地區主要集中在首都太子港及國際機場附近,駐海地大使館目前運作正常,並與海地軍警單位及各國駐海地使館保持密切聯繫,目前在海地駐守的館團員眷及台商與僑民均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