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跟進美國、印度禁用抖音?唐鳳:列為危害產品

本文共525字

聯合報 記者歐陽良盈/台北即時報導

美國眾議院和印度對TikTok(抖音)祭出禁令,民進黨立委邱志偉今天在立法院院會質詢數位部和政府立場。數位部長唐鳳答詢,只要境外敵對勢力可實質控制的,無論直接或間接,都定義為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簡稱危害產品),TikTok現在就是危害產品。

邱志偉質詢,台灣是否跟進美眾議院和印度禁用TikTok?唐鳳答詢,近年策略都是一樣的;境外敵對勢力可以實質控制,不一定直接控制,有時候間接控制;不論它註冊在哪,都叫做危害資通安全產品,包括在公部門等領域都列為禁用。

邱志偉質詢,美國眾議院版是全面禁用,台灣立場是否與美國一致?唐鳳答詢,眾議院版本對境外敵對勢力間接控制的想法,跟數位部送到院內的資通安全法,想法是完全一樣的,界定上也相同,至於涉及民間,是否包括學校、公共場域、關鍵基礎公共設施等部分,院裡還需要審議。

邱志偉質詢,美國要求TikTok半年內跟母公司切割,若不能切割就完全禁用,台灣跟美國一樣嗎?唐鳳答詢,完全相同,只要境外勢力有實質控制,不管中間隔多少層公司,在新的資安法裡都會定義為危害。

邱志偉質詢,校園會不會禁用?唐鳳答詢,按照兒童少年福利法,現在國中小校園無線網路是不提供的,除非是學生自己的手機,在學校場域收3大電信訊號,這部分尚未管制。

美國眾議院和印度對TikTok(抖音)祭出禁令,民進黨立委邱志偉(右)今天在立法...
美國眾議院和印度對TikTok(抖音)祭出禁令,民進黨立委邱志偉(右)今天在立法院院會質詢數位部和政府立場。數位部長唐鳳(左)答詢,只要境外敵對勢力可實質控制的,無論直接或間接,都定義為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簡稱危害產品),TikTok現在就是危害產品。圖/擷取自國會直播頻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藍提核電延役 柯文哲籲賴清德面對台灣缺電危機
下一篇
台美倡議談判聚焦三議題 第二階段下周台北登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