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藍委質疑總統論文 府:只要沒數位障礙上網查很容易

本文共550字

中央社 記者林敬殷、溫貴香台北19日電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今天質疑總統蔡英文的論文涉嫌偽造文書、詐欺政大教職;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回應,只要沒有數位障礙,要查詢蔡總統LSE博士學位相關資訊非常容易,在校方官網即可輕易取得。

鄭正鈐今天在立法院會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時,出示一份文件指稱,蔡總統的博士證書不實,且蔡總統在國家圖書館的論文,名字及名稱跟當初申請政大教職時提供的論文不一樣,是否涉及偽造文書,詐欺取得政大教職。

陳建仁表示,他無法回答這個問題,如果有相關事實,相信法院應該宣判,或者該調查的應該去調查,但對於個案,不能單憑幾張投影片就要判斷,他認為有困難。

陳建仁也說,蔡總統的教授資格審查,都有完全的審查過程,要尊重學校教評會,這樣懷疑沒有證據,很不合理;學術自主很重要,但鄭正鈐用政治去討論學術,不適當,也太政治化,過度政治化有害學術自由。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蔡總統不管是論文、副教授、教授升等資格,都是經過嚴格審核,且都有檔案。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透過新聞稿回應,只要沒有數位障礙,要查詢蔡總統倫敦政經學院(LSE)博士學位相關資訊非常容易,在校方官網即可輕易取得。

林聿禪說,總統府及LSE校方皆已多次駁斥謠言,再三說明蔡總統是經過嚴謹程序取得博士學位。鄭正鈐或因語文、數位能力而易受錯假訊息誤導,建議可尋求協助以避免類似錯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嘉市發表雙語教材 鼓勵學生用英語介紹城市魅力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