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月加班費無法如期發放? 台鐵:會計系統異常已修復

本文共477字

聯合報 記者周彥妤/台北即時報導

台鐵公司元旦掛牌,有網友發文張貼「2月加班費、旅費與考成獎金無法如期發文」公告。台鐵公司回應,會計系統日前因資料庫儲存設備異常,昨上午8時恢復系統正常運作,同時持續檢核校正資料,坊間流傳台鐵發不出薪水純屬假消息,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靠北台鐵」,發文張貼一紙內部標明為19日的公告,提及「因AA會計系統自3月13日起一直有問題,今日仍無法正常使用,會計室來電告知,2月份加班費、旅費、考成獎金將無法如期發放,確認發放時間後將再另行通知。」

對此,台鐵公司回應,3月13日發現會計系統執行速度緩慢、報表列印異常,立即查修,15日下午確認原因為資料庫儲存設備(磁碟陣列)異常所致,於是改採備用主機,再將最近備份資料倒回系統,18日上午8時恢復系統正常運作,同時持續檢核校正資料。

台鐵公司指出,公司原訂3月23日發放考成獎金,確定可如期發放,不受影響。此外,2月份各單位加班費,已排定於3月24日如期發放,不受影響。公司員工月支薪水,可準時於每月5日發放。

台鐵公司強調,資訊系統主機硬體老舊,數位發展處將加強維護,以確保業務順遂。坊間流傳台鐵發不出薪水,純屬假消息。

台鐵示意圖,與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鐵示意圖,與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嘉市發表雙語教材 鼓勵學生用英語介紹城市魅力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