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政大法學院館年底落成 富邦蔡明忠捐設講堂

本文共430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19日電

政治大學法學院館預計今年底正式落成,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以個人名義捐贈新台幣2000萬元,將於未來的政大法學院館中心位置設立「富邦法學講堂」。

政大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法學院館經過長達18年的籌劃與努力,預計今年底正式落成,成為台灣法學教育的新地標;雖然法學院館的籌款曾一度陷入困境,但透過台灣聯合大學系統副校長蘇蘅的引介,蔡明忠很快地伸出援手。

政大提到,身為法學院的畢業生,蔡明忠一直非常關注法學教育的發展,他也曾回饋母校美國喬治城大學;得知政大法學新院館興建面臨資金籌募困難後,蔡明忠毫不猶豫地響應捐款,以個人名義捐贈2000萬元,將於未來的政大法學院館中心位置設立講堂,並命名為「富邦法學講堂」。

政大法學院館從2005年開始籌建至今,政大前副校長王文杰表示,自己是唯一一名全程參與的人,目前資金籌措已進入最後一哩路,對於支持政大法學院館建設的學長姐們由衷感謝,凡捐贈1萬元以上的人,名字都將刻在法學院館的感恩牆上,所有人都將是法學教育前進的重要推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嘉市發表雙語教材 鼓勵學生用英語介紹城市魅力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