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人工智慧基本法草案 國科會:年底前提出

本文共300字

中央社 記者范正祥台北19日電

立法院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葛如鈞質詢,行政院版人工智慧基本法草案什麼時候可以提出。國科會主委吳政忠說,「年底以前」,因為也要徵詢社會各界的意見,行政團隊每天都在精進中。

葛如鈞指出,人工智慧牽涉很廣,各國都有大戰略、大框架,他呼籲跨部會一起合作,溝通和整合,除了法制面,也要培育相關人才,促進科技研發,並有足夠經費支持。

行政院長陳建仁回應,政府會從法制、人才及方案來執行相關AI計畫。

陳建仁說明,行政院政委負責跨部會協調,國科會主委本身也是科技政委,科技政委會做跨部會的協調工作。

葛如鈞質詢時並以美國、德國、韓國為例,指出他國積極提升用在AI的研究經費。陳建仁說,會重視相關預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