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繁星推薦醫學系篩選結果公告 327人次過第1關

本文共533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19日電

113學年大學繁星推薦今天公告第8類學群第1階段篩選結果,11校醫學系提供198個名額,預計甄試330人,327人次通過篩選,考生仍須參加第2階段甄試。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發布新聞稿指出,113學年繁星推薦招生有65校、1754個學系(組)參與招生,提供1萬5972個名額;繁星推薦分為8類學群,第8類學群包含醫學系和牙醫系,考生通過第1階段篩選後,還須參加第2階段指定項目甄試。

甄選會公布第1類至第7類學群錄取結果和第8類學群第1階段篩選結果,第1類至第7類學群有1萬5739個名額,2萬1851人報名,合計錄取1萬4027名一般生,錄取率64.19%

至於第8類學群,醫學系共11校參與招生,提供198個名額,528人次報名,預計甄試330人次,327人次通過第1階段篩選,其中馬偕醫學院預計甄試25人,僅22人通過篩選;牙醫系有7校參與招生,提供35個名額,237人次報名,預計甄試64人次,64人次通過篩選。

甄選會提醒,通過繁星第8類學群第1階段篩選的考生,還須參加第2階段甄試,因錄取結果未定,考生仍可報名大學申請入學管道,但通過繁星醫學系篩選的考生,不得在申請入學報名同所大學的醫學系,通過繁星牙醫系篩選的考生,也不得在申請入學報名同所大學的牙醫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