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傳藝中心推文化平權 手語導覽聽聾共遊

本文共477字

中央社 記者趙靜瑜台北18日電

傳統藝術中心推出「傳藝友善,聽障導覽」活動,採用「手語」導覽,內容包含宜蘭傳藝園區傳統建築、展示館主題展覽及傳統工藝DIY,希望帶給聽障者無障礙傳統藝術體驗。

傳藝中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傳藝中心規劃聽聾共遊活動,導覽團隊包含聾人與聽人(無聽覺障礙者),經過事前展覽培訓,由聾人擔任手語導覽員,將無形的傳統工藝巧思與故事轉化為視覺化的語言,也就是台灣自然手語,再由聽人手譯員協助將手語口譯成中文,一起探索傳藝展覽的內容。

宜蘭傳藝園區展示館現正展出「傳藝植物園」與「好戲在臺」布袋戲彩樓數位多媒體展兩檔展覽。其中「傳藝植物園」講述人們在不同海拔、生態環境中的植物運用,例如竹、苧麻、蓪草、藺草等,反映先民的智慧與台灣特色植物,也呈現植物昇華為信仰、轉化為吉祥圖像的文化層面意涵。

「好戲在臺」則是展示館新上檔的展覽,結合沉浸式劇場與精美的木雕布袋戲戲台,搬演出布袋戲台前、台上與台後的故事。

「傳藝友善,聽障導覽」首場活動將於4月13日舉辦,3月19日起開放網路報名,每場報名人數含陪同者為15人,活動免費,聽障與聾人朋友憑證及其陪伴者1人可享免費入園。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嘉市發表雙語教材 鼓勵學生用英語介紹城市魅力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