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梵碩士生打造試鏡實驗場 繪畫個展連結圖像世代

本文共746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18日電

華梵大學碩士生陳岳宏從金車美展選拔中脫穎而出,在金車文藝中心舉辦個展,將展場打造成試鏡實驗場,透過平面繪畫探討圖像世代下身體與檔案的流變關係。

華梵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華梵大學美術與文創學系碩士班學生陳岳宏從金車文教基金會「金車美展」選拔中脫穎而出,金車近期為他在金車文藝中心台北南京館舉辦「關於人的一場試鏡實驗」個展,形同拿到新銳藝術家出道的敲門磚。

金車文藝中心藝術總監張瑋特表示,陳岳宏創作個展是台北南京館重新整修開幕後首檔大展,陳岳宏不僅創作能量大,作品尺幅與細膩度也很驚人,最大作品長達3.4公尺,是金車歷年合作的年輕藝術家中少見敢以大畫布挑戰技法之人,讓人強烈感受到次世代的科技觀念。

陳岳宏提到,此次展出的17件作品,是近兩年在學校提供的個人工作室完成,有感於IG、限動、各種網路社群媒體當道的圖像敘事時代,人們的身體透過影像技術不斷向外發散,以檔案化儲存各種媒介中,宛如身體碎片化的過程。

他將建好模的3D身體檔案支解、變形、再重塑成不同的形象或狀態,透過噴筆圖層式的噴繪,重新梳理自我、檔案與環境的流變關係,並將展場打造成試鏡實驗場,每幅繪畫就像是一則則貼文或正在發生的事件,藉此詮釋人類世代所觀看的世界。

「關於人的一場試鏡實驗」個展吸引不少藝術家與藝廊負責人參觀,在西班牙藝壇享有盛名的華梵大學美術與文創系助理教授楊侖認為,陳岳宏的作品從平面繪畫、立體裝置一直思考到互動展演,不僅是繪畫和攝影的辯證,還涉及電腦編碼處理與賽柏格新人類圖像關係,強烈的影像性幾乎貫穿平面作品的核心,讓人相當震撼。

華梵大學攝影與VR設計系助理教授劉躍也分析,陳岳宏的作品對影像思考相當成熟,刻意將影像設計上被認為不合理的停格、破圖、變形等,透過獨特創作手法變成自己的藝術作品,非常有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宜蘭台7甲線南山村段坍方 預定28日午後搶通
下一篇
台美倡議談判聚焦三議題 第二階段下周台北登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