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NSO國家交響樂團攜手公視 美巡紀錄片熱騰騰出爐

本文共885字

中央社 記者趙靜瑜台北17日電

NSO國家交響樂團與公視合作拍攝的「海島之聲-NSO美國巡演幕後」紀錄片出爐,為疫後首次國際巡演留下紀錄,紀錄片將在公視及公視節目「藝術很有事」YouTube頻道推出。

公視今天舉行紀錄片播映記者會,公視副總經理陳昀利表示,感謝NSO國家交響樂團協助「藝術很有事」製作團隊,隨行記錄COVID-19疫情後樂團首次出國巡演的幕前幕後,「希望透過這部紀錄片,讓國人及國際看見台灣的軟實力。」

近年台灣地緣政治位置相對重要,也充滿挑戰,以台灣愛樂(Taiwan Philharmonic)之名巡演國際的NSO國家交響樂團在2023年堅持踏出國門,進行美國巡迴演出,首次登上紐約林肯表演藝術中心大衛.格芬廳、華盛頓特區甘迺迪表演藝術中心等美國最重要的音樂廳,讓世界聽見台灣。

NSO藝術總監暨樂團指揮準.馬寇爾(Jun Märkl)表示,對一個交響樂團來說,國際巡迴十分重要,「NSO代表國家走出台灣做演出,我認為所有團員就像是親善大使,到國外傳遞屬於台灣的訊息。」

NSO執行長郭玟岑表示,出國巡演既是累積樂團能量,也是建構自己的品牌。郭玟岑特別感謝一路以來的行政團隊,包括前任藝術總監呂紹嘉、前任執行長邱瑗等等,「台灣沒有太長的古典音樂歷史,我們透過我們的詮釋與世界對話,這些都是所有每一代樂團人的努力跟塑造。」

郭玟岑說,台灣身處於一個特殊的地緣政治,「因為這樣,我們更要做國際巡演」。郭玟岑說,每次國際巡演的前置過程都非常困難,但的確,不困難也就不那麼可貴,出國巡演是樂團一個不會停止努力的目標,「我們透過古典音樂跟世界溝通,讓大家透過音樂與文化,聽見台灣的聲音。」

旅美小提琴家黃俊文表示,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音樂夥伴,可遇不可求,與NSO的合作正是如此,「透過音樂這種軟實力互相溝通,是最直接,也最可以打到心裡面的方式。」

公視「藝術很有事」製作人徐蘊康表示,「這趟拍攝旅程充滿挑戰與未知的,樂團籌備巡演所面對的種種不確定性,我們感同身受。」

「藝術很有事」之「海島之聲-NSO美國巡演幕後」將於3月21日在公視播出,3月22日在「藝術很有事」YouTube頻道上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宜蘭台7甲線南山村段坍方 預定28日午後搶通
下一篇
台美倡議談判聚焦三議題 第二階段下周台北登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