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拔樁成功 朱立倫為由綠轉藍的麥寮鄉長參選人站台 成2026選舉關鍵?

本文共785字

聯合報 記者陳苡葳/雲林即時報導

雲林縣麥寮、虎尾2鄉鎮長將在4月13日補選,因國民黨年初大選在2選區大獲全勝,如今乘勝追擊,分別整合地方派系徵召由綠轉藍的前縣議員許志豪投入選戰,並支持新科立委丁學忠接棒人選、虎尾鎮代會主席林嘉弘;許志豪今天在麥寮成立競選總部,黨主席朱立倫南下站台,也到虎尾林嘉弘的競選總部加油打氣,拉抬地方小型選舉選情,目標拿下這二席。

麥寮、虎尾的人口數僅次於斗六市,居雲林縣第2、第3大鄉鎮;麥寮鄉因前鄉長蔡長昆當選無效二審定讞被免職,虎尾鎮則是前鎮長丁學忠當選本屆立委而出缺,因此此次補選除被視為年初大選延長賽,更被解讀是2026縣市長選舉前哨戰,最終由哪方陣營拿下關鍵二席,備受矚目。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到雲林助選時說,台塑在雲林設廠使麥寮更繁榮,他希望台積電也能來虎尾,這2鄉鎮的未來發展都有賴基層鄉鎮市長與縣長張麗善同心打拚,因此補選相對重要,大家要團結,讓國民黨提名的最佳人選許志豪當選,在立委張嘉郡、丁學忠、許宇甄及麥寮鄉民代等人見證下授旗。

朱立倫隨後馬不停蹄至虎尾鎮為林嘉弘加油打氣,肯定他最了解基層,也最有實力接棒丁前鎮長完成虎尾的建設。今年大選,國民黨派出丁學忠攻下雲林一席區域立委,另還有韓國瑜、張嘉郡、許宇甄三席不分區立委,顯見縣長張麗善積極輔選的成功,藍營此次補選乘勝追擊,上月成功拔樁原屬綠營的許志豪並獲黨中央徵召,也公開力挺林嘉弘,展現全員上下對這二席首長勢在必得的決心。

本屆麥寮鄉長選舉時,許志豪聲明退出民進黨參選,民進黨認為他違紀也開除黨籍,這次捲土重來,張麗善認為許問政理性、不分黨派,推薦他接受國民黨徵召參選,上月整合成功,本月初在眾多地方民意代表陪同下完成參選登記,今朱立倫南下助選,重視程度可見一斑。

許志豪說,自己擔任民意代表13年,他觀察麥寮仍有許多地方停滯不前,包括很多場館還沒啟用,希望能獲鄉民支持,並推動都市計畫、產業專區等重要建設。

雲林縣麥寮鄉長將在4月13日補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右二)今天南下為黨提名的參選...
雲林縣麥寮鄉長將在4月13日補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右二)今天南下為黨提名的參選人許志豪(中)站台。記者陳苡葳/攝影
國民黨提名雲林縣麥寮鄉長參選人許志豪(前)今天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包括立委張嘉...
國民黨提名雲林縣麥寮鄉長參選人許志豪(前)今天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包括立委張嘉郡、許宇甄、丁學忠在內,及多名地方民意代表均同台助選。記者陳苡葳/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