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停車場尋車機拿大陸車牌當範例 桃市府:廠商系統有bug

本文共485字

聯合報 記者陳俊智/桃園即時報導

桃園市中壢區中原國小地下停車場目前委外營運,有民眾發現停車場的智慧尋車系統是大陸車牌範例「京A 12A34」,笑稱「尋車系統中國化」,市議員魏筠今天下午查證後也說「資安國防問題無所不在」,呼籲市府注意;桃園市交通局表示,委外廠商強調系統是台灣自行開發,可能是最近更新版本時出問題,但應無資安疑慮。

中原國小停車場尋車系統的範例引發網友議論,有人笑稱設籍桃園的車應該叫「桃H」,而設籍台北的車是「北B」,引發一連串討論,也有人猜停車場軟硬體設備都是大陸廠商做的,台灣廠商引進更改字體時沒注意到範例內容才鬧笑話。

魏筠今天下午到現場查證情況屬實,呼籲市府注意,多把關委外業者使用的軟體及設備,以免民眾資訊被不法人士利用。

桃園市交通局表示,委外廠商強調尋車系統是台灣自行開發,因為資料要對應民眾停車位置,有聯結停車場內部網路,但沒有聯結外網,所掌握的資料也只有車牌號碼,無法從車牌號碼蒐集車籍、車主等更多資料,民眾相關個資問題基本無虞。

至於系統出現大陸車牌當範例,交通局指出,廠商正在清查原因,有可能是系統日前升級更新出了問題,目前廠商在桃園有7部機器有同樣情況,都在設法改善中。

桃園市中壢區中原國小停車場目前委外營運,民眾發現尋車機拿大陸車牌當範例,引發議論...
桃園市中壢區中原國小停車場目前委外營運,民眾發現尋車機拿大陸車牌當範例,引發議論。圖/桃園市議員魏筠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高雄岡山區潭底里長補選1人登記 里長遺孀352票當選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