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民眾黨立委拜會黃敏惠 協助爭取中央全額負擔鐵路高架經費

本文共683字

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嘉義即時報導

民眾黨立委兼嘉義黨部主委張啟楷昨天率服務團隊,到嘉義市政府拜訪市長黃敏惠,對鐵路高架化財務負擔議題,張啟楷說,同樣從鐵路地下化改成高架化,中央幫忙台中市府全額負擔288.31億元,卻要嘉市府負擔48.2億元,難道嘉義人「卡細漢」?他會全力配合黃敏惠,要求中央兌現鐵路高架化地方零出資承諾。

國民黨嘉市總統立委雙輸,鐵路高架財務負擔是選戰議題,連任民進黨立委王美惠爭取調降地方負擔比例,爭取零負擔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秀華落選,有意參選下屆市長張啟楷拜會黃敏惠,表態力爭中央鐵路高架免負擔,被政壇解讀向黃示好,營造藍白合,拉攏藍營支持者。

張啟楷跟黃敏惠都出身嘉縣東石鄉,張啟楷說,嘉市是民主聖地、畫都,有很深文史底蘊,擁有成為台灣西部新都心潛力,近10幾年在黃敏惠帶領下,教育、文化、醫療、長照發展,表現傑出,是台灣第一長照示範城市,也是台灣的第一個世界高齡友善城市。

張啟楷拜訪黃敏惠後臉書發文,黃敏惠留言,「為了嘉義市,為了市民,嘉義市一定要更好,不能被邊緣化。努力讓這座小城,發光發熱,站上舞台,拚全世界!我相信嘉義人就是有這樣的氣魄和精神!一起加油!」

對黃敏惠提「交通是建設之母」,張啟楷說,他進國會第一次院會質詢主動向行政院長陳建仁、交通部長王國材爭取嘉義縣市輕軌建設及鐵路高架化補助。張啟楷強調,「鐵路高架化全額補助」,是前總統陳水扁任內向嘉義人承諾的,民進黨政府不能愚弄嘉義鄉親,未來他會繼續監督中央政府實現承諾!張啟楷強調,他在國會就是嘉義多一席立委為鄉親服務,他將和嘉市府、跨黨派委員共同努力,幫助嘉義地方建設、教育及發展,讓嘉義的美食、文化、觀光揚名世界。

民眾黨立委兼嘉義黨部主委張啟楷(左)昨天率服務團隊,到嘉義市政府拜會市長黃敏惠。...
民眾黨立委兼嘉義黨部主委張啟楷(左)昨天率服務團隊,到嘉義市政府拜會市長黃敏惠。圖/張啟楷服務處提供
民眾黨立委兼嘉義黨部主委張啟楷(左五)昨天率服務團隊,到嘉義市政府拜會市長黃敏惠...
民眾黨立委兼嘉義黨部主委張啟楷(左五)昨天率服務團隊,到嘉義市政府拜會市長黃敏惠及市府團隊。圖/張啟楷服務處提供
民眾黨立委兼嘉義黨部主委張啟楷(左)昨天率服務團隊,到嘉義市政府拜會市長黃敏惠。...
民眾黨立委兼嘉義黨部主委張啟楷(左)昨天率服務團隊,到嘉義市政府拜會市長黃敏惠。圖/張啟楷服務處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參訪中鋼 賴清德:520後研商讓中鋼碳排符合國際要求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