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學生在外租屋也能申請租金補貼!高市府提醒別放棄權益

本文共729字

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高雄即時報導

內政部300億擴大租金補貼專案去年7月開辦,高雄市迄今有7.7萬餘戶提出申請,比111年度增加3萬餘戶,中央複核通過近5.9萬戶,核算下來每月約獲補助1800到7200元不等,對租屋族不無小補,不少在外租屋的學生族詢問,能否申補貼?高市都發局表示,年滿18歲符合資格的民眾,就能申請。

內政部300億元擴大租金補貼專案,照顧對象為家庭所得每人每月4萬3257元以下的租屋家庭;高市府體恤年輕租屋家庭,家庭所得每人每月在4萬3258至5萬0467元者,則提供增額租金補貼。包括單身青年、育有未成年子女、新婚家庭或經濟社會弱勢身分者,均訂有不同補貼額度或加碼倍數,核算下來每月約1800元到7200元不等。

高雄市都發局表示,由於資格放寬及加碼補貼,高雄市申請相當踴躍,迄今有7.7萬多戶提出申請,將受理至今年12月31日,年滿18歲並有簽訂租賃契約都可申請,也包括外地來高雄求學的租屋學生,隨到隨辦。

租金補貼諮詢專線人員常接獲學生詢問,父母住自有住宅,他們在外租屋是否能申請租金補貼?都發局長吳文彥說,租金補貼審查對象包括申請人、配偶、申請人或配偶的未成年子女、受申請人或其配偶監護之人等,因此即使父母有自有住宅,無論房子是否在高雄,只要符合民法年滿18歲的規定,並有租屋事實,都可申請租金補貼。

吳文彥說明,相關申請案以3個月內完成審查為原則,再交由內政部核定及撥款,撥款期數是以申請當時的月分起始,高雄市7.7萬戶申請案件中,審核完成率達92%,居六都第二,至今年2月底,約5.9萬案獲中央複核通過,符合資格者可至高市府四維中心6樓都發局洽辦;或上線上申請網址:https://has.cpami.gov.tw/subsidyOnline/house300e/。

高雄市發布增額租金補貼對象及金額,提醒滿18歲符合資格的民眾,別放棄權益。記者王...
高雄市發布增額租金補貼對象及金額,提醒滿18歲符合資格的民眾,別放棄權益。記者王昭月/翻攝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