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鄭文燦:桃機第3航廈工程經費不足 應速提修正計畫

本文共551字

中央社 記者賴于榛台北15日電

因營建物價上升,桃園機場第3航廈工程經費擬增至新台幣1300億元。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日前指示,請桃機公司儘速修正計畫報院核定,且應整合工程界面,確保能與捷運機場第3航廈站同步完工。

桃機公司去年向國發會報告第3航廈進度時,提到營建物價上漲,原先核定的956億元經費可能增加為1300億元。

行政院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鄭文燦11日主持「行政院推動桃園航空城核心計畫專案小組第24次委員會議」時,聽取桃園市政府及桃機公司報告相關議題。

鄭文燦說,桃機公司因營造工程物價上漲及直接工程需求數量增加,導致機場第3航廈工程經費不足,擬提修正計畫,這部分請桃機公司說明修正計畫的必要性與妥當性,儘速循程序報行政院核定。

他也提醒,第3航廈工程務必整合工程界面,確保第3航廈及捷運機場第3航廈站(A14站)同步完工營運。

此外,會議拍板延長航空城先建後遷期程至民國115年12月,鄭文燦說,此將影響桃機第3跑道用地取得計畫及完成時間,請交通部適時提修正計畫報核。

鄭文燦說,考量第3航站區、第3跑道及基礎設施計畫均為國家重大計畫,行政院109年5月22日核定第3航站區第2次修正計畫經費956.81億元,已為桃機公司減輕財務負擔,後續若政院另有新推動特別預算的基礎建設計畫,請國家發展委員會評估第3跑道合理經費來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嘉市發表雙語教材 鼓勵學生用英語介紹城市魅力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