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北清明掃墓祭祀 140處服務站34條專車16日啟動

本文共543字

中央社 記者楊侃儒新北15日電

為便利民眾清明掃墓祭祀,新北市府明天起至4月7日,陸續啟動140處清明祭祀服務站、34條接駁專車路線及開放「新北市清明服務網」供民眾查詢。

民政局發布新聞稿表示,新北市有192座公墓、19座納骨塔,為了方便市民掃墓祭祖,市府在各公立納骨塔及公墓區設置服務站,提供鋤頭、鐮刀、手套等掃墓用具免費借用,而為了落實節能減碳、金紙集中燒,服務站也提供免費金銀紙集中袋供市民取用。

民政局長林耀長表示,今年清明節適逢4天連假,為避免祭拜人潮,建議民眾提早在3月期間或利用清明連假後,選擇適當時間掃墓。也可使用「新北市線上祭拜追思系統」網站,有19座公立納骨塔、環保葬、軍人忠靈祠3個空間,網站照片採實景拍攝,免登帳號即可搜尋牌位祭拜。

民政局表示,3月23日、24日、30日、31日及4月4日至7日,各區公墓主要路口將進行交通管制,民眾可多利用大眾運輸及接駁專車。軍人忠靈祠將於3月23日、24日、30日、31日及4月1日在樹林區忠義街進行交通管制,禁止私人車輛上山,欲上山掃墓民眾,可在忠義街口搭乘免費接駁車。交通管制時間及接駁車資訊可上「新北市清明服務網」查詢。

消防局也在清明祭祀服務站提供用水,提醒民眾掃墓時除草不用火、紙錢放集中燃燒處、不燃放爆竹、不亂丟菸蒂、帶走垃圾,確保公墓區安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統測機械群試題結合實作 計算、素養題少難度偏易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