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美避免雙重課稅最新進度曝 王美花盼4月能有好消息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515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余弦妙/即時報導

立法院今(15)日召開院會,會中立委指出,我國2021年申請加入 CPTPP 至今仍未有進度,引起外界關心,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我國持續積極的在推動與其他各國簽訂雙邊貿易協定。經濟部長王美花則提到,台美之間最近正在積極推動避免雙重課稅法案,期望在4月能有比較好的進展。

陳建仁今赴立院施政報告及備詢。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指出,英國與台灣都是在2021年同前題出家入 CPTPP 的入會申請,英國已經在2023年順利入會,台灣到底何時可以加入,另台北21世紀貿易倡議後,台美 FTA 究竟何時才能簽署,目前看來都沒有實質的進度。

王美花說,在 CPTPP 部分,目前有六個國家都有想要申請,確實啟動的進度落後,我國不論是在主辦國還是會員國方面都在積極遊說中,讓大家都知道台灣是一個符合高標準的國家。

至於台美貿易倡議,陳建仁說,第一階段已經簽署,至於第二階段也正在洽談中,也會盡快推動,此外我國也已經跟加拿大及英國簽訂類似雙邊貿易協定,再跟其他國家推動雙邊貿易協定的進度也都是積極推展中。

王美花補充,目前跟美國正在進行的是避免雙重課稅法案的推動,這也是相當重要的里程碑,目前也已獲得美國兩黨的支持,期望是能在4月的時候獲得比較好的進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免費諮商篩出1/3高風險個案 年輕人心病找解方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