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天然氣儲量受關注台灣需要兵推嗎? 王美花這樣說

本文共471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即時報導

因兩岸情勢漸趨緊張,我國天然氣儲量受關注。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5)日被詢及政府是否有進行兵推,例如兩岸緊張衝突,發生不可預期或不願意見到的狀況等,她表示,台灣本就要做相關災害和軍事兵推,瑞士根本沒有戰爭,但也常常會做準備、兵推,「台灣當然更需要做兵推」。

王美花今陪同行政院院長陳建仁出席立法院「提出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繼續質詢」前接受媒體訪問,做了以上表示。

天然氣存量議題再度躍上檯面。民眾黨立委張啟楷昨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就我國天然氣安全存量,質詢中油董事長李順欽時,經濟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以「國家機密」為由阻止李順欽回答。

針對天然氣存量議題,王美花今說,關於現在天然氣存量,中油昨已說,會是高存量的操作,讓台灣有更多存量。天然氣儲槽確實也需要增加,包括四接以及其他在台中、高雄增加的部分,讓台灣天然氣安全儲量可以更多,這是主要想表達的意見。

王美花指出,昨天有些討論的問題是在於什麼前提。增加安全存量是一個問題,以及如果有較極端的情境應如何處理,這是兩個不太一樣的問題。但,王美花強調,台灣應強化韌性因應各項議題,且都要沙盤推演。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