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王美花:強化台灣韌性 天然氣安全存量可以更多

本文共664字

中央社 記者范正祥台北15日電

多位立委關切天然氣安全存量。立法院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經濟部長王美花列席備詢前受訪表示,強化台灣韌性,天然氣安全存量可以更多。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昨天審查「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營業部分關於經濟部主管: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多位立委關切中油天然氣存量,包括民眾黨立委張啓楷質詢時提及,當時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來台,中國軍演7天,在兩岸愈趨緊繃之下,假設兵凶戰危,天然氣安全存量充足與否。

立法院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王美花列席備詢前,媒體提問對於天然氣安全存量的看法。王美花表示,現在天然氣的存量,中油昨天也有講,都會讓它在高存量的操作,就是讓台灣有更多的存量。另外,對於天然氣的儲槽,確實也需要增加,所以包括四接以及其他在台中或高雄再增加儲槽的部分,讓台灣的安全存量可以更多。

被問到關於天然氣安全存量,經濟部及相關單位平常有無針對各種情況進行兵推,例如如果兩岸遇到不可預期或不願見到的狀況,王美花說,對於強化台灣韌性因應各項議題,當然都要沙盤推演;相關災害或相關軍事,對於台灣來講,本來就要做相關兵推,這部分政府就應該要做,民眾也是認為大家都要準備。

王美花指出,就像這兩天媒體所講,瑞士根本沒有戰爭,但是他們也都會常常做這樣的準備和兵推,對於台灣來講,當然更需要做這樣的兵推。

此外,媒體聯訪時提問電價調整議題。王美花說,電價是趕快跟行政院確認可以補助的金額,作為電價審議的基礎;相關在電價審議時,包括台電穩健經營、民生各項考慮,電價審議會有專家、工商團體等會慎重審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