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兩岸衝突 天然氣存量有兵推? 王美花:當然需要

本文共377字

聯合報 記者屈彥辰/台北即時報導

因兩岸情勢漸趨緊張,我國天然氣儲量受關注。經濟部長王美花今日被詢及是否有進行兵推,例如兩岸緊張衝突等,她表示,台灣本就要做兵推,瑞士根本沒有戰爭,但也常常會做準備、兵推,台灣當然更需要。

天然氣存量議題躍上檯面。民眾黨立委張啟楷昨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就我國天然氣安全存量,質詢中油董事長李順欽時,經濟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以「國家機密」為由阻止李順欽回答。

針對天然氣存量議題,王美花今說,關於現在天然氣存量,中油昨已說,會是高存量的操作,讓台灣有更多存量。天然氣儲槽確實也需要增加,包括四接以及其他在台中、高雄增加的部分,讓台灣安全儲量可以更多,這是主要想表達的意見。

王美花表示,昨天有些討論的問題是在於什麼前提問問題。增加安全存量是一個問題,以及如果有較極端的情境應如何處理,這是兩個不太一樣的問題。對台灣強化韌性因應各項議題,當然都要沙盤推演。

因兩岸情勢漸趨緊張,我國天然氣儲量受關注。經濟部長王美花今日被詢及是否有進行兵推...
因兩岸情勢漸趨緊張,我國天然氣儲量受關注。經濟部長王美花今日被詢及是否有進行兵推,例如兩岸緊張衝突等,她表示,台灣本就要做兵推,瑞士根本沒有戰爭,但也常常會做準備、兵推,台灣當然更需要。記者屈彥辰/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詐騙集團冒充社福機構員工 救助協會籲勿受騙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