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工藝中心加入世界竹論壇策畫團隊 推廣台灣竹工藝

本文共535字

中央社 記者王寶兒台北14日電

2024年第12屆世界竹論壇4月起將首度移師台灣辦理,並同時以16日起跑的竹博覽會帶領人們前往竹的產地。工藝中心此次加入籌劃團隊,將以竹藝製品角度讓國際訪客領略台灣工藝之美。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及社團法人台灣竹會此次共同策畫2024年竹博覽會暨世界竹論壇,今天在記者會上分享活動內容,工藝中心於其中協助竹博覽會展區規劃,如台灣早期支持竹產業經濟的常民匠師作品、當代台灣竹藝大師作品等。

工藝中心主任陳殿禮表示,扣合工藝中心倡議的「活工藝.工藝活」目標,本次工藝中心作為竹博覽會台灣竹藝代表展區,將從支持經濟的竹產業、竹藝創新設計合作以及結合當代科技與材料試驗的竹藝未來探索,呈現台灣工藝從工藝1.0逐步走向工藝4.0的脈絡路徑。

台灣竹產業與民生息息相關,50至70年代竹藝製品無處不在,從家具器具到香蕉簍,以及竹筷、竹籤和童玩等物皆大量運用竹材,更有大量出口需求。

工藝中心也以推廣台灣竹文化要角為方向,分工此次世界竹論壇4月21日至22日流程,協助安排參與論壇的國際訪客深入台灣重要竹產區參訪,也協力林業署南投分署,以「竹食力市集」搭配工藝中心「假日工藝市集」竹主題活動,強調竹對生態、工藝實用、藝術與信仰的支持與表現,以及地方的竹產業成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修復手抄本古蘭經紀錄片 獲休士頓國際影展銀獎
下一篇
台美倡議談判聚焦三議題 第二階段下周台北登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