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藝中心新團隊上任滿月 雙核心策略介紹藝術家

本文共896字

中央社 記者趙靜瑜台北14日電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第2任董事會2月上任,董事長王文儀今天說,將以前團隊為基礎持續深化,並將重點放在「雙核心」,一是向藝術家致敬,也開放新創者在創作過程中與外界互動。

王文儀率領包括執行長王詩尹在內一級主管,今天正式與媒體見面,說明年度新計畫。王文儀表示,很感謝前任董事長劉若瑀與執行長王孟超奠下的基礎,她們將繼續努力。王文儀說,這一任目標就是延續前任的努力,繼續往下扎根,深化北藝中心成為「亞洲共製中心」與「城市藝術劇院」。

王文儀表示,她將採「雙核心策略」,一是「前進中」,開放新創者在創作過程中讓觀眾參與交流,新創者與觀眾一起目睹作品誕生,獲得更多信心前進;對於資深重要的藝術家,北藝中心規劃「藝術家深度閱讀」,如台灣重量級導演黎煥雄、國家文藝獎得主導演王榮裕等,好好讓他們被觀眾認識。

王文儀表示,今年9月北藝中心將主辦「亞太表演藝術中心協會」(AAPPAC)年會,「這個年會12年前曾經在台北舉辦,相隔多年,藉著這個國際友人聚集台北的機會,北藝中心要將台灣表演藝術推向國際,以具體行動深化這個理念。」

AAPPAC年會將聚焦在全球表演藝術場館面臨的新挑戰,討論藝術創新、在地連結、長久永續、AI技術4大議題,藉由國際場館經驗分享,發揮深度的實質交流,並藉由共聚一堂為各場館創造合作機會。

北藝中心也將推出「台灣櫥窗計畫Showcase」,邀請台灣資深評論家組成專家小組,以評論家嚴選角度安排20至30個台灣團隊,以匯演方式呈現,展現台灣創作的多元樣貌。

參與者之一戲劇學者汪俊彥表示,他認為台灣目前傳統戲曲以及兒童演出創新能量豐沛,希望多介紹給各國策展人認識。

王文儀表示,北藝中心是個「人人劇場」,「我們希望為所有民眾服務,持續推動國際連結與人才培育,並且透過節目策展與全方位無死角的場館服務,打造一座民眾自然想親近的場館,實踐Open for All的願景。」

上任以來,王文儀每天很早就到北藝中心工作,與附近的民眾交談,「我很喜歡的畫面是,民眾會到2樓公共空間太陽廳來聊天休息,看著窗外疾駛而過的捷運,這片窗讓民眾自然地親近場館,也看得出來,北藝中心是為全民而開,我覺得很感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移除「飛躍東區」惹藝文界反彈 北市府研議補救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