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保母虐童案 蔣萬安:心痛不捨北市該處理的都會處理

本文共633字

中央社 記者賴于榛台北14日電

1歲男童疑被保母虐死,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在行政院會代表政府道歉。列席行政院會的台北市長蔣萬安會後受訪指出,此案令人感到心痛與不捨,台北市該處理的都會處理。

台北市劉姓保母去年9月接受兒福聯盟委託照顧一名1歲男童,卻涉嫌與妹妹凌虐男童致死,引發社會譁然。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昨天也哽咽陳情,批評中央、地方對兒少保護都不夠積極,也呼籲政院成立兒少專責辦公室,納入實務意見。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主持行政院會時,主動針對此案向家屬與全國民眾致歉,要求中央地方提出精進、改善措施。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變更行程列席行政院會,呼籲中央、地方共同精進社會安全網,包含提高醫療專責醫師制度涵蓋率、過渡時期安置的保母需比照寄養家庭標準,及建置保母推薦評鑑平台。

至於是否跟進陳建仁致歉,蔣萬安會後受訪說,會中沒有聽到陳建仁道歉,但該做都會做,此事所有人都感到心痛與不捨,台北市政府也是這個態度,並即刻檢視相關機制且提出相關建議,台北市將先規劃啟動保母評鑑平台,希望未來中央將此平台擴大到各縣市。

針對台北市遭質疑未召開重大兒虐檢討會議,社會局也被指消極處理等批評,蔣萬安說,當重大事件發生後,就即刻檢討機制,此事應該還原事實、就事論事,社會局有在24小時內通報,當時衛福部也說不適用重大兒虐。

他強調,事情發生後也做了內部檢討,並在今天向中央提出各項方案建議,期待中央、地方一起努力。

至於未來台北市府相關標案是否會排除兒福聯盟參與,蔣萬安則說,將依法、依規定、依程序進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