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原住民族重點學校 校訂課程須開設6學分族語

本文共409字

中央社 記者陳至中台北14日電

教育部今天表示,高中若是原住民族重點學校,須於校訂課程開設6學分的族語課程,鼓勵各校結合在地文化和族群特色,以多元方式推動,不只是待在教室中學習。

原住民族重點學校是指學生1/3以上是原住民族,或由主管機關認定的學校。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依據12年國教課綱,符合條件的高中職,須在校訂課程開設6學分的族語課程,教育部則補助開設各語別所需經費。

族語課程著重多元學習,例如位於屏東縣的內埔農工,透過校內古法搭建的石板屋,讓學生實地體驗屋內結構及家居生活設施、儀節。學校也安排前往瑪家鄉的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霧台鄉的哈尤溪七彩岩壁等,體驗原民的音樂、琉璃珠、狩獵、刺福球等文化。

位於花蓮縣的海星高中每學期開設族語文課程約20多班,依照不同年齡、族語方言別等,聘請資深族語教師教學,同時輔導學生考族語認證、參加族語朗讀競賽。

教育部期許透過實際體驗,讓學生理解及尊重族群間的文化差異,進而提升對原民文化內涵的認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國高中心理假 教育部開放42校先試辦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