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精進社會安全網 蔣萬安提設保母推薦評鑑平台等4建議

本文共513字

中央社 記者賴于榛台北14日電

1歲多男童疑遭保母凌虐致死引發譁然,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呼籲中央、地方共同精進社會安全網,包含提高醫療專責醫師制度涵蓋率、過度時期安置的保母需比照寄養家庭標準,及建置保母推薦評鑑平台。

台北市劉姓保母去年9月接受兒福聯盟委託,照顧一名1歲男童卻涉嫌與妹妹凌虐男童致死,引發社會譁然。

蔣萬安今天更改行程,親自列席行政院會並於會前受訪表示,虐童案件沒有人是局外人,中央、地方各方都應該共同努力,因此藉由中央、地方首長齊聚開會的場合,提出許多社會安全網改進的建議。

他呼籲,除了3方共訪機制外,許多類似個案都跨縣市,因此希望建立通報機制,讓各方能即時共享訊息,建立第二雙、第三雙眼的保護網;第二,醫療專責醫師制度立意良好,但是涵蓋率不到5成,應具體推動與落實執行。

第三,蔣萬安表示,此案發生在出養後、收養前,也就是過渡時期的安置,過去台北市遇到這樣案子都會安排到寄養家庭或機構安置,很多縣市做法委託中央8個團體所委託的保母,未來希望出養前安置收託保母,各項資格要求比照寄養家庭。

第四,蔣萬安說,期待中央建置保母推薦評鑑平台,類似Google review概念,未來讓所有家長或有需求民眾透過彼此資訊共享,找到適合安全的收托家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