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電撥補 王美花:有與主計總處聯繫 沒有不同調

本文共377字

聯合報 記者呂俊儀/台北即時報導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4)日赴立法院經委會報告台灣中油預算並備詢,對於台電案補貼議題,傳出經濟部與主計總處不同調,她表示,都有跟主計總處聯繫,沒有不同調,行政院也有試算。

王美花指出,台電吸收燃料成本,讓物價沒有大漲,所以有虧損,感謝行政院對台電財務支持,後續再看評估再決定撥補金額。對於台電若未能補貼到1500億元,恐有電價調漲壓力,漲幅可能到12%,她僅說,相關情形都會試算,由電價審議會討論。

主計長朱澤民昨天表示,若電價漲1成,CPI上升0.2個百分點,今年CPI漲幅可能破2%,但實質薪資上漲機率只有50%,壓力更大。王美花指出,台電一直都會考慮通膨與CPI問題,有非常細緻的規劃,電價審議會會就各項因素綜合討論,相信會有一些比較細緻做法。

立委陳亭妃質詢提到,主計總處意見認為若撥補1500億元,政府恐沒有餘額可動用,要求經濟部不要讓人民有太大壓力。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避免登革熱噴藥惡夢重演 南市衛生局:今年改用煙霧壓罐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