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籍船長遭印尼船員圍毆將提告 漁業署助保存證據

本文共591字

中央社 記者楊淑閔台北13日電

漁業署今天表示,關於屏東縣東港籍漁船「振銘洋368號」台籍船長在模里西斯遭船員圍毆受傷,駐當地漁業專員除協助就醫,同時保存證據;船長也將循法律途徑提出告訴。

漁業署發布新聞稿指出,針對屏東縣東港籍漁船「振銘洋368號」台籍船長遭圍毆案,12日晚間由其父親陪同返國休養,漁業署今天會同台灣鮪延繩釣協會前往慰問及關切船長受傷情形。

漁業署陳述,船長對於發生這次事件表示遺憾,船長、幹部與船員都在同一艘船上,應同甘共苦,縱有情緒難以控制情形,也不應用暴力處理,更不應有上傳社群網站情形,對於後續施暴的船員,將循法律途徑提出告訴。

漁業署表示,案發第一時間即派駐模里西斯漁業專員與當地代理商協助船長就醫,並對發生情形進行瞭解及掌握,以及同步保存相關影音資訊證據;就船長遭毆打可能涉及暴力犯罪案情,除函請檢調及警政機關協助,也請外交部與印尼駐台單位接洽,要求嚴正查處以維當事人權益。

漁業署重申,近日將指派專人前往模里西斯當地積極調查瞭解實情及訪談船員,調查結果若涉及暴力刑事犯罪部分,將由司法機關偵辦,若發現違規情形將予以行政裁處。

漁業署呼籲,漁船經營者、船長、船員應不分國籍、同心協力,相關問題可善用以下管道申訴,包含:免費申訴專線國內撥打1955、國外撥打+886-8073-3141;外籍船員互動服務平台;漁業署進行國內、國外訪視檢查漁船勞動條件,船員可安心反映,會保護申訴人資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