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立法院考察台南4學校 助爭取補助近1.5億元

本文共687字

中央社 記者楊思瑞台南13日電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到台南市考察學校教學運動設施,由召委民進黨立委林宜瑾安排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等官員走訪4間學校,預計共可爭取近新台幣1.5億元中央補助。

林宜瑾下午透過新聞稿表示,今天先前往位於永康區的國立南大附中、市立永仁高中考察體育設施,並爭取改善經費,體育署長鄭世忠允諾,南大附中排球場看台、地面不平、排水設施等問題會一次處理,將依工程委員核定款項全額補助。

林宜瑾指出,永仁高中是完全中學且有幼兒園,體育成績如田徑、女籃、高爾夫球表現優異,校方反映操場跑道龜裂嚴重,且有雨水滲入,一旁水溝蓋也有多處生鏽,希望能一併整修,鄭世忠回應,將與台南市體育局共同全力協助修繕。

林宜瑾表示,永康區是台南人口最多行政區,預期未來會有更多人口進入校園運動,永仁高中及南大附中設施更新總經費超過2000萬元,對學校師生及永康地區民眾來說都有莫大助益。

她說,考察行程接著走訪崑山科技大學,透過校方簡報了解學校對電動運具人才培訓相當積極,期待讓教育部看到校方努力,爭取「建置區域產業人才及技術培育基地」計畫,讓人才技術培育有更長足發展,也讓台灣電動車產業持續進步。

林宜瑾表示,位於歸仁區的長榮大學首次承辦全大運,她在上個會期協助向體育署爭取網球場整建經費2400萬元,而長榮大學董事會改選在即,捐助章程修訂遲遲未獲教育部同意,林宜瑾也積極與教育部溝通,盼長榮大學、長榮中學捐助章程修訂問題能迎刃而解,順利改選出新董事會。

她說,此次也關注盧彥勳國際網球學院與長榮大學合作議題,期盼雙方能正式簽訂合約,透過世界級國際網球學院深耕基層網球、培訓更多年輕網球選手拿下國際賽佳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嘉市發表雙語教材 鼓勵學生用英語介紹城市魅力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