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明揚大火曝消防人力問題 屏東消防第3分隊設立地點確認

本文共760字

聯合報 記者劉星君/屏東即時報導

去年9月明揚大火造成百餘人死傷,屏東縣消防人力問題備受討論,地方民代關切,屏東縣消防局研擬在屏東市增設第三分隊,縣長周春米今表示,第三分隊勢在必行,經多方評估後,已決定在建國路屏東縣警局拖吊場,後續展開相關行政程序,土地需求變更與經費爭取。消防局表示,希望能在兩年內設立完成。

屏東縣議員蔣家煌深感明揚大火過後,消防設備遭毀損,他號召10多家企業,了解消防弟兄第一線救災需要,今天捐贈一批裝備器材價值100萬元,包含火場共生面罩、電動撐開器等,蔣家煌說,盼能拋磚引玉,讓更多企業捐贈裝備,提升救災量能。

縣長周春米今說,屏東市區近20萬人口數,大部分聚集在屏東汽車產業園區、科技園區、科學園區與六塊厝產業園區,設立第三消防分隊勢在必行,經由多方評估後,已決定在屏東市建國路縣警局拖吊場為優先考量,後續展開相關行政程序,包括土地需求變更及經費爭取,後續將盡速建置,守護鄉親、屏東產業園區企業安全。

長期關注消防議題民進黨議員方一祥認為,第三分隊廳舍應設在屏東市六塊厝長安宮附近,那邊位置較適合,鄰近屏東市人口聚集區西北區、且與產業園區不遠,會與縣府建議爭取。屏縣消防局表示,長安宮六塊厝附近地點,向軍方正式詢問,軍方也函文說明,該處地點有建築物高度限制,限高6米。消防廳舍要擺放大型車輛,雲梯車、消防車等,一樓車庫高度較高,該處因限高禁建不適合。

消防局長李彬正說,第三分隊設置位置以屏東市建國路縣警局拖吊場為優先考量,接下來辦理土地地目變更,開始編列規畫設計等預算,新建經費預算約8千萬元,希望能在兩年內完成。屏三分隊人力預估與屏二分隊人力相同,人力20人。

李彬正說,屏東市建國路警察局拖吊場該處面積共1萬多平方公尺,消防局屏東第三分隊所需面積約為2500到3000平方公尺,展開後續相關作業程序,越快越好,希望能在兩年內完成。

屏東縣長周春米今出席消防設備捐贈儀式,現場說明屏東市設置第三分隊進度,將選在屏東...
屏東縣長周春米今出席消防設備捐贈儀式,現場說明屏東市設置第三分隊進度,將選在屏東市建國路,縣警局拖吊保管場。記者劉星君/攝影
屏東縣長周春米(中)今出席消防設備捐贈儀式,並說明屏東市設置第三分隊進度,將選在...
屏東縣長周春米(中)今出席消防設備捐贈儀式,並說明屏東市設置第三分隊進度,將選在屏東市建國路,縣警局拖吊保管場。記者劉星君/攝影
屏東縣消防局屏東第二分隊,明揚大火後,屏東縣消防人力備受討論。記者劉星君/攝影
屏東縣消防局屏東第二分隊,明揚大火後,屏東縣消防人力備受討論。記者劉星君/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鄭成功中樞祭典 鄭文燦:先人努力造就台灣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