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日漁業委員會14日展開 外交部:協商適用海域等

本文共341字

中央社 記者吳昇鴻台北13日電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將於14日至16日在台北召開台日漁業委員會,外交部今天表示,雙方將就「台日漁業協議」適用海域漁船作業規則等議題進行協商,保障漁民權益。

外交部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台灣日本關係協會」與「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定14日至16日在台北召開第10次「台日漁業委員會」,將就「台日漁業協議」適用海域漁船作業規則等議題進行協商,以保障雙方漁民作業權益。

外交部指出,台日雙方於民國102年4月10日簽署台日漁業協議,並依據該協議設置台日漁業委員會,除疫情期間,每年輪流在台北與東京召開,迄今已舉行9次會議,本次會議由台灣主辦。

外交部表示,政府將秉持資源共享及互惠合作原則,透過該項對話持續與日方討論漁業作業問題,共同維護雙方漁民海上作業秩序及安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勞基法修法遭疑讓低薪合法化 藍委修正提案盼勿超譯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