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邱國正睡不好 陳斌華:高枕無憂睡得踏實的答案就在台灣

本文共651字

聯合報 記者黃國樑/即時報導

國防部長邱國正因為擔憂兩岸局勢,日前在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答詢時表示,兩岸已瀕臨這個狀況,兩岸狀況很嚴峻,他每天提心吊膽,睡得不好。 這一話題在今天的國台辦記者會也成關注焦點,香港鳳凰衛視記者就問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對此如何評論,陳斌華答稱,唯有民進黨當局放棄「台獨」分裂立場,才能讓包括軍人在內的台灣同胞過好日子。

香港記者的問題是,台防務部門負責人日前稱,兩岸局勢緊張到自己睡不著覺,引發爭論。之後台安全部門負責人、陸委會都強調,兩岸局勢可控。請問台辦對於這樣一些論述有何評論?大陸方面認為當前的兩岸緊張局勢是否會有持續升級的風險?

陳斌華即答稱。你提到的台灣防務負責人睡不著覺,唯有民進黨當局放棄「台獨」分裂立場,停止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才能讓包括軍人在內的台灣各界同胞過著和平安寧的好日子。

其後,又有台灣中時記者反問陳斌華,您會不會因為現在兩岸敵意螺旋不斷上升,也夜不能寐?接著又問,近期,解放軍強調沒有「海峽中線」,海警部門指出不存在「禁限制海域」等等。請發言人為大家支個招,兩岸如何才能夠和平相處,讓民眾高枕無憂?

陳斌華答稱,「關於我個人能不能睡著覺,我有自信、有定力,睡得還不錯」。只是因為工作繁忙,常常睡不夠。

他表示,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也是最好的清醒劑。如果想讓包括你提到的這位人士在內的台灣的軍人、各界人士和同胞睡得踏實、高枕無憂,不妨重溫一下2008年到2016年兩岸和平發展時期的榮光和盛景,從中找出答案,答案就在台灣。大家努力去尋找,一定能夠找出一條高枕無憂、睡得踏實的捷徑。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舉行例行記者會。   人民網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舉行例行記者會。 人民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