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市女科員販毒停職可領半薪惹議 周志宏:會研議修法

本文共505字

聯合報 記者歐陽良盈/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女科員涉嫌販毒,銓敘部長周志宏今天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答詢指出,是否給薪要看服務機關選擇的處理方式。國民黨立委林思銘質疑給行政首長太大權力,並提案請考試院研議修法,獲委員會通過,周志宏也允諾研議。

林思銘今天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質詢,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女科員涉嫌販毒,停職期間仍可領半薪引發爭議。周志宏答詢,此案尚未判決確定,仍須以無罪推定,若直接剝奪所有俸給,可能會影響其生活,因此目前認為還算可以。

林思銘質詢,公務員涉及販毒還可以領半薪,人民觀感差、法律情感也不能接受,法制上有無檢討、修正的必要性?周志宏答詢,要看服務機關選擇的處理方式,目前是「得」發給半俸,不是「應」發給半俸。

林思銘質詢,授權行政機關卻不從法制上做修正,會造成行政機關運用上疑慮,給首長太大的權力,他今提案請考試院研析相關要件是否有修正必要。周志宏答詢,會做研議。

林思銘今天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提出臨時提案,由立委傅崐萁、翁曉玲等連署;指該女販毒為私人刑責非因公涉案,但交保候傳仍可領半俸,建請銓敘部針對公務人員考績法、公務人員懲戒法等法令之合理性、合法性、妥適性等進行研議,三個月內向司委會提出書面報告。提案通過。

銓敘部長周志宏(圖)今天到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報告業務概況及立法計畫並備詢。記...
銓敘部長周志宏(圖)今天到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報告業務概況及立法計畫並備詢。記者季相儒/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每月加薪數百元綁護理師2年 法官都認補償「不合理」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