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海內外學校合作線上教學 累計補助357校次

本文共477字

中央社 記者陳至中台北13日電

教育部鼓勵國內高中職與海外學校合作線上教學,到112學年度累計補助357校次,分成文化交流、合作教學、學分選修課等模式,增進學生對多元文化的瞭解與尊重。

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自110學年度起辦理「補助高級中等學校與國外校際合作推動線上教學計畫」,到112學年度累計357校次辦理。參與學校透過節慶介紹、飲食文化、語言交換、文化箱與零食箱交換及實體書信與卡片交流等規劃設計,深化與國外學校的合作關係。

彰化師範大學附屬高級工業職業學校與紐西蘭Rosehill College在課程中,引導學生觀察台、紐兩國有機農業的發展,並設計茶道演示及實作課程,增加課程趣味性,並鼓勵學生應用所學的知識,激發學習動機。

台北市中正高中則是由自然科及體育科教師藉由跨領域合作,與澳洲Mercedes College教師探討海洋議題,共同規劃4次教學活動。課程包括海洋議題探究、海洋危機探究與行動方案、海洋議題與解決方案影片製作、小組合作報告與回饋等,加強海內外學生對國際海洋保育的概念。

113學年度的線上教學計畫,即日起至3月29日受理申請,相關資訊可參考教育部網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詐騙集團冒充社福機構員工 救助協會籲勿受騙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