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蔡總統賀教宗就職11週年 駐教廷使館秀兩人Q版AI圖

本文共580字

中央社 記者黃雅詩台北13日電

今天是教宗方濟各就任11週年,總統蔡英文代表台灣人民與政府致賀電。蔡總統強調,對於教宗任內致力推動的和平願景,台灣除全力支持,也將持續推動雙方各種合作,共同促進全體人類福祉。

駐教廷大使館今天在臉書公布蔡總統賀電,並首度以AI繪圖,配上教宗與蔡總統的卡通圖像,其中教宗露出招牌親切笑容,蔡總統則呈現在書房工作的知性形象,並以中華民國國旗為背景。

蔡總統在賀電中,首先代表台灣人民及政府,向教宗方濟各傳達就任11週年最誠摯的恭賀之意。

蔡總統表示,對於教宗以同理之情帶領天主教會,致力在全人類間建立友愛、友誼及團結的橋梁,台灣人民深感敬佩;尤其在烏克蘭及巴勒斯坦地區,教宗也努力不懈地推動著和平與善意。

蔡總統指出,對於教宗在任內所致力推動的和平願景,台灣除全力支持,並且期盼得盡一己之力。台灣將持續推動與教廷共同合作,促進人類友愛、和解、拯救苦難,以及愛護地球這個共同家園。

蔡總統說,在教宗持續啟發世人追求和平、正義、民主及自由的路上,台灣人民將為教宗的健康、毅力、及成功而祈禱。

駐教廷大使館表示,去年曾邀台灣藝術家曾英棟到教廷舉行「五餅二魚特展」,以藝術形式慶賀教宗就任10週年,獲得各界熱烈迴響,以五餅二魚慶祝就職十週年,不僅因為數字剛好具備了5X2=10的寓意,五餅二魚更是聖經中最著名神蹟,代表慈悲、和平與博愛,是教宗方濟各「眾位弟兄」通諭的精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