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青年體驗學習舞蹈與劇團 盼成跨域藝術創作者

本文共772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13日電

對表演藝術感興趣的陳丰怡,在高中畢業後透過青年體驗學習計畫,加入舞蹈工作室習舞,還參與劇團運作,並因此找到未來目標,希望成為跨領域藝術創作者。

為幫助高中職應屆畢業生確立未來人生目標和方向,教育部與勞動部自民國106年起推出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鼓勵高中應屆畢業生透過職場體驗、學習和國際體驗累積經驗,待確定未來目標後,再決定就學或就業。

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113年「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青年體驗學習計畫」將於3月18日上午11時截止報名,此計畫鼓勵高中職畢業生進入大學前,透過2至3年自主學習與探索,發展未來人生方向,有興趣者可上網報名(https://young.cloud.ncnu.edu.tw/)。

110年自海聲華德福實驗高中畢業的陳丰怡,希望在進入大學前有充分時間探索表演藝術領域,於是參與青年體驗學習計畫。

為實現自己的理想,她加入舞蹈工作室習舞,初期常忘記動作,不像其他學員1堂課就能學好1支舞;意識到自己和別人的差距後,她體認到肢體線條、力道、協調性都需要練習,於是更頻繁上課,即使抽筋也不放棄練習,在6個月後通過徵選成為儲備舞者,更被邀請加入舞團。

自認較感性的陳丰怡提到,自己對舞台前的演出得心應手,但對舞台後的工作卻相對陌生;為了平衡感性與理性,她加入嘉義「阮劇團」,學習專案的流程運作,豐富藝術行政實務經驗;在體驗學習的尾聲,還為自己安排「全台野台戲小壯遊」,近距離體會演員投注角色的認真與專注、學習身段與唱功。

陳丰怡分享,在2年體驗學習中,除了舞蹈水平和心態有了很大轉變,也學到遭遇挫折時能平靜面對;現在她不僅成為有自信站在第一排的舞者,還學習到整合的行政能力,更確定想成為跨領域藝術創作者的目標,她也選讀東華大學縱谷跨域書院學士學位學程,期望增加影片剪輯等實作經驗,培養跨領域整合的能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巴西眾院外委會通過友台決議 外交部盼良善續擴散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