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受邀奧克蘭藝術節 朱宗慶打擊樂團紐西蘭初登場

本文共970字

中央社 台北12日電

應奧克蘭藝術節(Auckland Arts Festival)之邀,朱宗慶打擊樂團將首度在紐西蘭登場,進行專場演出,這也代表朱宗慶打擊樂團已逐步恢復疫情前國際巡演行程的腳步。

朱宗慶打擊樂團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奧克蘭藝術節是紐西蘭最具代表性的國際藝術節,去年5月藝術總監麥卡拉(Shona McCullagh)受邀參加第11屆TIPC台灣國際打擊樂節,首度欣賞朱宗慶打擊樂團的演出。當晚的舞台張力與高超水準呈現,令麥卡拉震撼不已,開始展開邀約。

另一名關鍵人物則是樂團多年好友,也是雅典奧運開幕演出的紐西蘭作曲家帕沙達斯(John Psathas),帕沙達斯向藝術節表達樂團優異的表現,也讚譽朱宗慶打擊樂團是「沒有不可能的表演團體」,雙方也將有全新展演合作計畫。

朱宗慶打擊樂團藝術總監朱宗慶表示,樂團成立30多年來,足跡踏遍世界各地,「讓台灣走出去、世界帶進來,是創團初期就立下的宗旨。」朱宗慶說,多年來從推動打擊樂在台灣發展,到台灣已成擊樂發展重鎮,「很高興能以打擊樂為媒介,持續與世界分享音樂藝術的美好。」

朱宗慶說,今年年初,樂團破紀錄晉升8名青年擊樂家成為一團團員,讓一團人數總數達到21人之列,也是為了因應更多的巡演安排,「有了足夠的優秀人員,未來,團員就更可以輪流擔負起國內演出與國外邀請,也逐步向世人展現樂團的多變性與靈活度。」

與紐西蘭觀眾的首次見面,朱宗慶打擊樂團將演出多首經典曲目,其中張瓊櫻的「射日」已是樂團經典曲目;由助理藝術總監盧煥韋創作的「探」與「J效應」到青年團員高瀚諺所寫的「菜市仔」,都將展現樂團以擊樂回應文化的深厚實力。帕沙達斯2011年創作的「京都」,也成為這次演出曲目之一。

奧克蘭藝術節歷史最遠可追溯到1948年,至1982年休止後,又再度於2003年以全新面貌重新啟動,是紐西蘭歷史最悠久的藝術慶典之一。奧克蘭藝術節強調和紐西蘭原住民族的連結,重視演出與社區之間的互動,這次朱團除了3月16日進行專場演出外,也安排樂團加入戶外推廣Culture Beats演出。

奧克蘭藝術節朱宗慶打擊樂團專場音樂會「Energy∞ Infinite」將於紐西蘭當地時間3月16日演出,地點在奧克蘭市政廳的演奏大廳;Culture Beats推廣演出將於當天下午2時在奧克蘭鬧區的Aotea Square舉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