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東關山農民抗議戰備跑道 空軍參謀長曹進平允諾檢討

本文共484字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台東即時報導

國防部計畫在拓寬後的台9線關山路段興建戰備跑道,軍方今天下午前往關山鎮公所向地方說明,會前農民高舉海報喊「誓死守護田地」,縣長饒慶鈴也高分貝表態「絕對反對」。空軍參謀長曹進平表示,會把居民心聲帶回去,與交通部商量,希望找到折衷方案再跟地方說明。

公路局正進行「台9線花東縱谷公路安全景觀大道」工程,關山鎮路段規畫外環道繞過市區,改拓寬原有的東7線。國防部有意在東7線8公里處提升為戰備跑道,寬42公尺、長度約3公里。

空軍參謀長曹進平親至關山與鄉親溝通,縣長饒慶鈴及議員陳宏宗、楊清順等人出席,會場擠滿關心跑道議題的鄉親。

饒慶鈴表示,拓寬是包裹糖衣的毒藥,她反對透過道路拓寬興建戰備道,希望跑道能往東邊移一點。鎮長彭成豐說,戰備跑道後續會有限建及限高等問題,東7線縣道兩側沃土千里,關山鎮又是良質米生產重鎮,戰備跑道應西移至卑南溪堤防。

曹進平強調,軍方不會站在民眾對立面,當初公路局完成台9線設計後,空軍覺得地理位置和戰略位置很適合設置戰備跑道,用最小的影響程度設跑道,今天聽到大家的聲音才知道,很多人擔心未來土地運用和發展問題,會將地方聲音帶回去討論,感謝大家支持國防。

空軍參謀長曹進平(右三)今天下午率隊到關山鎮公所跟地方溝通戰備跑道規畫案,聽取地...
空軍參謀長曹進平(右三)今天下午率隊到關山鎮公所跟地方溝通戰備跑道規畫案,聽取地方心聲。圖/讀者提供
關山農民不滿戰備道要設在東7線道路,在說明會開始前舉牌抗議。圖/讀者提供
關山農民不滿戰備道要設在東7線道路,在說明會開始前舉牌抗議。圖/讀者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國防部:12架次共機逾越中線 距基隆37浬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