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板橋醫療園區 新北衛生局長:年底招商

本文共633字

聯合報 記者葉德正/新北即時報導

新北市府規畫在新北聯醫板橋院區打造板橋醫療園區,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今天在議會備詢時表示,板橋醫療園區要等到衛生所、衛生局搬遷到新北市第二行政大樓後才會動工,不過今年底前會公告招商,屆時特色醫療將以急重症的大型區域教學醫院為主,也會在超商文件納入兒童醫療,滿足板橋人口密集區就醫需求。

板橋人口高達55萬人,卻僅有亞東醫院一家醫學中心,其餘則多為百床規模以下的地區型醫院,新北市府規畫將新北聯醫板橋院區,與周邊現有新北市衛生局、板橋區衛生所及新埔立體停車場約占地1.4公頃土地,重新規畫為板橋醫療園區,打造區域級急性綜合教學醫院,也獲得衛福部同意。

新北市議會臨時會今天審查到醫療作業基金,新北市議員黃淑君詢問目前板橋醫療園區進度,也提到新北聯醫板橋院區相關協勤志工費用不足,甚至比三重院區志工還要少,要求新北衛生局檢討。

陳潤秋指出,板橋醫療園區整體除了板橋院區,還包括周邊的衛生所與新北市衛生局都納入規畫,涉及衛生局要搬遷到三重第二行政園區,必須等2026年第二行政中心完工後板橋醫療園區才能動工。

不過陳潤秋強調,板橋醫療園區今年底就會先行招商,仿照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模式,以BOT方式推動板橋醫療園區,設置499床急性一般病床,還有長照病床等等,總床數約800床左右。

因為地處人口密集處,將以大型區域級教學醫院為定位,肩負中重度急救責任醫院的角色;除了急重症相關科別,也會在招商文件中,納入兒童醫療專科。對於志工差別待遇部分,陳潤秋允諾會重新檢討,3個月內給議員答案。

新北市府規畫在新北聯醫板橋院區打造板橋醫療園區。本報資料照
新北市府規畫在新北聯醫板橋院區打造板橋醫療園區。本報資料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藍提核電延役 柯文哲籲賴清德面對台灣缺電危機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