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軍公教月退休金調高4% 4/1起發放調增金額

本文共484字

中央社 記者賴于榛台北12日電

軍公教月退休金調高4%,行政院今天表示,根據規劃,調增金額將於4月1日起進行發放作業,至於今年度1月至3月的調增差額,預計最晚在4月19日前補發完畢。

行政院與考試院日前分別指出,退休、退伍軍教人員定期退撫(除)給與給付金額,以及公務人員或遺族定期退撫給與給付金額將調升4%,以去年12月31日(含當日)以前生效的退撫(除)案件為適用對象,且回溯自今年1月1日起生效,約52萬餘人受惠。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出席立法院施政報告及備詢,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質詢時詢問退休軍公教人員退撫調升何時發放。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下午透過媒體群組說明,依照軍公教人員主管機關規劃,各退休金發給機關及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管理局將於今年4月1日起,按調增4%後的金額進行發放作業。

至於今年度1月至3月調增4%的差額,林子倫說,配合作業,最晚將可於4月19日前補發完畢,政府將致力確保退休人員獲得良善的照顧,還請相關人員放心。

林子倫也強調,政府一向重視軍公教退休人員退撫待遇,此次調整不但提早啟動相關機制,並且加速辦理以縮短作業時程,以因應近年物價波動,盡力縮減物價對於軍公教退休人員的影響。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