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清淤船進入禁限制海域 邱國正:由海巡執法

本文共302字

中央社 記者吳書緯台北12日電

中國清淤船正疏通途經小金門、大二膽島間的劉五店航道,該航道經過金門禁限制海域,是否符合國軍對第一擊的界定;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應處第一擊有詢問、驅離等程序,海巡署就是海上執法單位。

立法院院會今天繼續對行政院施政總質詢,邱國正下午返回議場列席前答覆媒體相關提問指出,他之前已經講得很清楚,應處第一擊之前有詢問、瞭解、驅離等動作都要確實執行,「不要把這個議題一搞,又變得好像沒完沒了」。

中國籍船隻如果不理會詢問或驅離,執意從小金門、大二膽島中間的劉五店航道通過,邱國正說,不要弄得好像不得了,一條木板經過也大驚小怪,沒有那麼嚴重,民主國家大家表達言論,但不要過偏。他強調,就是依法,海巡就是海上執法單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數位部5G行動車 勇奪美國繆思設計大獎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