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防長:調整第一擊界定不應誤解成蠻幹 還有接戰規定

本文共641字

中央社 記者吳書緯台北12日電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再談國軍更改第一擊界定,他強調,不應把調整第一擊界定,誤解成蠻幹。第一擊出現後,有一定辨認、警告等程序,國軍在標準作業程序(SOP)之外,將朝向接戰規定(ROE)準備。

立法院院會今天繼續對行政院施政總質詢;邱國正會前答覆媒體相關提問時指出,第一擊界定不是最近才改變,他在2022年就講過,當初金門發生中共無人機侵擾的情況,飛到金門上空的無人機沒有攜帶彈藥,沒有危安,所以沒有開槍、開砲,國軍就是盯著看最後結果如何。

邱國正說,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昨天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講得很清楚,應對共機實體越界領空還是有其原則,有一定辨認、警告等程序。

邱國正說,當初他規定外島應對不明無人機,第1個要求就是打信號彈,雖然被一些人挖苦「好像是要求救」,但這是告知對方「我發覺你了,你不要再過來」的方法。

邱國正強調,國防部調整第一擊界定,大家不要誤解成蠻幹,應對程序還是要進行,平常就要準備好,除了標準作業程序(SOP),並朝向接戰規定(Rulesof Engagement,ROE),國軍目前在努力進行。

邱國正7日在立法院備詢時,曾坦言因兩岸情勢睡得不好;他今天再被問到睡眠狀況時說,「年紀大了,個人習慣」,的確在這方面會考慮很多,軍人克盡職責,會做最壞的打算;國軍新聞單位以前會發布「請國人放心」的字句,他後來要求將這句話拿掉,因為不知道國人放不放心。

邱國正說,「但我們要求自己安心了沒有、克盡職責了沒有、狀況掌握住沒有」,國軍這些做好了,國人會自己判斷放不放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數位部5G行動車 勇奪美國繆思設計大獎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