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邱國正:與國安局協調密切順暢 軍人一向料敵從寬

本文共656字

中央社 記者吳書緯台北12日電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國防部很多工作與國安局有關連,都能和諧密切來往,協調順暢,他自己也擔任過國安局長;至於研判敵情,軍人一定是料敵從寬,做最壞的打算。與國安局絕對不會有「他講的不對,我講的對」這種心態,希望大家都能了解。

立法院院會今天繼續對行政院施政總質詢。由於國安局長蔡明彥昨天表示,目前沒有任何情資顯示台海緊張情勢持續升高,因此有立委質疑這個說法「打臉」邱國正近日提及兩岸情勢嚴峻。

邱國正會前答覆媒體相關提問時表示,術業有專攻,國軍這方面很單純,就軍事立場判斷敵情一定是料敵從寬,並做最壞打算,所以就往這方面思考,並不是因為悲觀,而是軍人思考模式就是這個樣子。

邱國正說,有時立論不太一樣,但沒有說要別苗頭,這個問題本來很單純,軍事考量就是這種模式,不要以「我打臉誰,誰打臉我」來看,部會之間合作很密切,協調很順暢。

邱國正進一步指出,國防部很多工作與國安局有關連,平常都保持正常來往,而且相當和諧,他也曾經擔任過國安局長,不會故意說「他講的不對,我講的對」,絕對沒有這種心態,希望大家都能了解。

至於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主持人札卡利亞(Fareed Zakaria)說,台海情勢沒有最危險,只有「更危險」,邱國正表示,每位專家學者都有立論基礎,但國軍不能「你說風,我就是雨」,不會隨之起舞。

邱國正表示,各種論點對國軍都是參考,國軍要能看徵候,除了實際狀況,還要看後續狀況,經過研判才能決定用多大兵力、部隊,或是以什麼做法面對,要能主宰,不能「他講一句,我們就變一個」,否則還怎麼建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美貿易倡議二階談判來了 實體會下周台北登場
下一篇
台美倡議談判聚焦三議題 第二階段下周台北登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