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黃國昌:汐止透天厝10%既存違建 將全棟拆除已動工

本文共672字

中央社 記者陳俊華台北12日電

台灣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今天說,汐止透天厝占用國有地部分去年9月已拆除、回復原狀,至於10%屬既存違建,將會整棟拆掉,2月26日收到拆除計畫核准函後,3月1日工人已進場、月底前清運完成。

黃國昌位於汐止的透天厝有違建及占用國有地等爭議,占用部分已拆還國產署,至於住家違建,新北市工務局則說和副總統賴清德老家一樣,是既存違建,已拍照列管。

網紅四叉貓今天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黃國昌終於開始拆房子,後院有一個小怪手正在開挖,他也指今天是拆除執照發下來滿4個月紀念日。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上午舉行記者會,黃國昌回應媒體提問時表示,他家越界建築占到國有地部分,去年9月之前已經拆得乾乾淨淨、回復原狀;至於這棟30幾年的房子,約有10%是既存違建,新北市政府有通知他,但既然是違建,他要整棟拆掉,不能只拆10%。

黃國昌說,要整棟拆掉就得進入非常漫長的申請程序,從拆除執照、廢棄物處理計畫到拆除計畫,今年2月26日收到新北市政府就拆除計畫的核准函,3月1日工人進場進場清運,3月31日雜物應該可以清運完成。

黃國昌指出,現在已經有機具在清運裝潢,整棟房子拆掉是很大工程,歷經將近半年的行政程序,每一關都按照法律規定向新北市政府申請,如果有人說他現在才偷偷拆除,「已經lag太久」,存在資訊上的落差。

黃國昌說,「我說要拆,我就一定拆、而且整棟拆」。他也問,副總統賴清德在萬里的「賴皮寮」什麼時候要拆,可以賴著不拆嗎,總統是要教導台灣人民依法行政,還是綠色就是特權,這才是大家該關注的問題,他家的拆除進度會有人完整紀錄,「如果有人要躲在路邊拍,我也不會阻止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嘉市發表雙語教材 鼓勵學生用英語介紹城市魅力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